分类目录归档:网络

适合土13的aria2离线下载教程(整合)—-中下篇

蹲了两个月,终于买到b家的块存储。鉴于不会弄apache2,最近又身体不好,没精力研究了。退而求其次,采用了比较简单粗暴的方式实现文件取回。

 

这是系列教程的第3篇。本文提到了的知识点:

·挂载硬盘

·百毒盘桌面版

·坚果云

·jdownloader

 

下面我们开始:

 

继续阅读

V家一键版 owncast 测试简报

首先感谢一下最近帮忙测试的全国各族人民。特别是参加了三轮测试的几位朋友。比如老刘老刘,以及家住广州市的李/窦先生

 

写这个的原因是:这个事儿居然没找到什么中文的资料,而英文的基本上也就是一些老外在reddit讨论,讨论结果是:需要直播的时候,租个最贵的主机。这特么跟没说一样。干脆我来写一个,造福群众。

继续阅读

适合土13的aria2离线下载教程(整合)—-前篇

(这些整合的)教程适宜人群:

 

(和我一样)几乎不懂linux,只能靠傻瓜教程搭建最基本服务的。

(和我一样)又懒得/没时间学linux和网络基础知识的。更别提会docker了。

(和我一样)英语初二左右水平,能对照着傻瓜教程注册 backblaze b2服务的。

(和我一样)有信用卡/虚拟信用卡,或者只用 backblaze b2 每天1G免费流量的。

(和我一样)宁可他妈多花钱也不愿意用各种残疾网盘(包括但不限于 吸血雷 百毒 115535 )那连office都下载不了的所谓 “离线下载” 功能的。

(和我一样)就是他妈觉得不服的。而且明白 “自由要靠自己努力争取” 这个道理的。

 

那么我们开始。

 

继续阅读

MC联机相关的几个补遗

鉴于在10月份之前坚决不碰linux了,家里预备的小主机(准备做虚拟机服务器用)都收起来了。把这两天测试的最后一点儿关于mc联机的事儿都拿出来说说。说完就翻篇儿了。

 

1:想不走官方服务器联机,你肯定需要一个私服。如果这个私服在你家里——zerotier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办法。

我目前还没做具体的测试,但是延迟就成了一个问题。所以一个常见的办法是,租个服务器,做中转。那么问题来了:国内的服务器,什么阿狸云疼逊云,你敢租么……

 

当然,如果你们家有公网IP,然后把中转服务器弄端口转发什么的,自然也是一个办法。我没那个条件。

 

2:然后就发现了teamviewer的方式。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1229504/

 

尽管tw这几年越来越事儿逼,但是其实还是挺好用的。我和本地的哥们儿试了一下,自带ping的延迟居然在9-20,这速度玩儿格斗都够了。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样,用java版本的server.jar架设服务器,那么就直接输入IP进入服务器即可。不需要靠教程里面那个端口分享游戏的方式。主机局域网内的机器,正常靠内网IP连上即可。我怀疑tw的这个服务应该就是开了一个NAT,所以远程连到主机的设备,还是访问不了那边儿内网其他的设备。

 

所以,如果你要靠vmware的桥接模式开服(NAT模式我不知道行不行,懒得测试了,我怀疑有戏),那是访问不了的。另外,如果你用win的cmd开了java服务器,那么java服务就被占用了。你想再开个java的游戏,也是开不了的。

 

3:linux的关服比较省事儿,ctrl+c即可,java会帮你完成各种保存。win的话,可以用stop。我试了几次,还蛮好用的。

 

 

以上。

VNC+xfce 远程桌面测试&教程整合

 

事情起因是,我前男友海风老师一直跟我念叨,什么弄个远程桌面,下点儿东西。我一度对此嗤之以鼻(原因见后)。

但是,昨天突然意识到,在某些极端场合下,这个东西还真的有用。比如某些充满着广告的网盘,就非得需要一个浏览器的那种。下个几G的文件,然后慢慢拖回来。
好处是你本地不需要再开一个浏览器了,毕竟你囶的网,稳定性比(新闻联播里面的)美国社会还差——如果碰见那种限速的流氓网盘,一个大文件要下好几个小时 ,还没法续传……

然后我就跟他聊了一下儿。结果这个大猪蹄子,居然跟我说:你试了告诉我

我特么……

好吧,那我就试试。

 

继续阅读